English

“游牧新疆”文化考察活动启动

2000-08-2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26日电(记者 庄建)由云南人民出版社策划组织的大型文化考察活动“游牧新疆”今天在京举行出发仪式。参加考察活动的贾平凹、赵毅衡、虹影、徐小斌、邱华栋、李冯、陈漠、刘亮程、王族等作家表示,此次“游牧新疆”文化考察是他们走出书斋,最大限度延伸自己写作的一次尝试。

“游牧新疆”文化考察活动,作为国家西部大开发中一项颇具特色的文化开发活动引人注目。9月,作家们将分头从古丝绸之路、西域古国旧城遗址、伊犁河地区、阿尔泰山脉、塔里木河流域、天山深处牧场和历代人物遗迹追踪等不同线路进入新疆天山南北不同地域,进行各种考察和探险活动。待两个月的考察活动结束之后,作家们将撰写出此次考察活动的经历,交云南人民出版社以《游牧新疆丛书》形式于明年一月出版。考察活动的一个重要副产品是产生一部电视记录片。

“游牧新疆”是云南人民出版社“解读中国少数民族文化万里行活动”的组成部分,此前,该社在1999年成功地举办了“走进西藏”文化考察活动,出版了作家考察见闻笔记《走进西藏丛书》;今年上半年又组织了云南8位作家开展了解读云南民族文化千里行活动,并将出版《解读云南丛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